close

法國留學生找房租屋平台懶人包!

咕咕!我是雨成,今天要來談談每個法國留學生都逃不掉的惡夢:找!房!子!在法國如何租房?需要保證人嗎?在這篇文章中會一一為你解答,C’est parti!

 

如何找房?

拿到學校的offer後,可以先確定一下學校有沒有提供宿舍,沒有的話就盡早開始找房子,而且是越早越好!千萬不要拖!以下幫大家列出幾個好用或常見的找房管道。

Crous

Crous是法國政府提供的學生公共住宅,遍佈在法國的各個城市,有套房也有雅房,租金通常比較便宜,也可以申請房補。但是需要通過申請才可以住,可以先到Crous的網站上看看自己有沒有符合資格,有的話不彷申請看看,我身邊許多交換學生都有成功申請到Crous!

Cardinal campus

Cardinal campus是一個學生公寓管理集團,在法國的好幾個城市都有房源,可以直接透過他們的網站找房、訂房,訂房時會收一筆約150歐元的文件費(算是這個網站的仲介費),這個費用和其他網站比起來算滿便宜的,入住後的公寓也會是由這個集團管理。我在里昂的兩間房子都是在這個平台上訂的,雖然他們的房源算多,但是各個公寓的品質參差不齊,在同樣的平台上訂房,第一間房子的屋況和管理員都超級糟糕,但是第二間房子的一切都是天堂等級!所以建議在這個平台上訂房前,可以先參考看看此房源的Google評價,個人覺得Google評價滿準的哈哈哈。

Studéa

Studéa和Cardinal Campus很類似,也是一個學生公寓管理集團,在法國的各大城市都有房源,但品質似乎也有點參差不齊,所以一樣建議租房前先看看Google評價

Spotahome

Spotahome是一個比較新的租房平台,在歐洲的幾個大城市都有不少房源,這個平台上的房子通常都滿漂亮的,但是租金也比較高,租房預算充足的話可以上去看看。

Studapart

Studapart是一個學生租屋平台,且常常和學校合作,除了學生公寓之外,平台上也有一般房東提供的私人住宿,我在巴黎的住宿就是在這個平台上找到的,雖然成交後的文件費大約要700~800歐,有一點小貴,但是平台上房源選擇滿多的,操作介面也很好使用,還可以直接傳訊息和房東對話,所以總體來說還是推!

Jinka

Jinka是一個找房的App,上面大部分都是一般房東提供的私人住宿,房源非常多,也有朋友用這個App租到了很不錯的房子,可以每天通勤的時候滑一下。

臉書社團

沒錯!就是臉書社團!臉書上有很多法國找房社團,搜尋巴黎找房、法國租房等等關鍵字就會出現很多,房東和房客都可以在上面發文,我有發過徵長租和短租的文,列出了我想要的房型、條件、預算等等,結果真的有很多不錯的房東來私訊我,所以如果已經看遍了其他找房網站都沒有適合的房子的話,可以直接到社團發文碰碰運氣!

中國仲介

我身邊很多中國或台灣的朋友也會直接請中國仲介幫忙找房,通常仲介費會是幾百歐或1個月的房租,算滿貴的,而且也有一些詐騙的仲介,所以個人不太推薦這個方式,但如果真的走投無路需要找仲介的話也可以私訊我,我再給你仲介的聯絡方式。

 

需要找保證人嗎?

需要!但是像我們這種無依無靠的留學生應該很難在當地找到保證人,不過不用擔心,可以使用Garantme,直接在他們的網站上申請並付款,就可以拿到一個Attestation,向房東證明你的身分資格都沒問題,是可以合法租房子的。我前兩次租房子都是使用Garantme作為保證人,收費不算太貴,有一次不小心出了一個小問題,他們也很阿莎力的直接退款給我,總而言之,推!

 

以上介紹給大家幾個常見或好用的找房管道,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地找到房子,在法國開始快樂新生活,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透過Email或是Instagram聯絡我,我是雨成,下次見!

 

我的Email : yuchen881215@gmail.com

我的Instagram : yasminenose

 

2023最新版巴黎學生年票交通卡Imagine R申請攻略!

在法國如何找實習?求職平台懶人包!

2023法國學生簽證申請+面試過程+超快拿到簽證小技巧!

法國生活費貴嗎?2023法國留學費用大公開!

2023雅思托福怎麼選?哪個比較難?三大差異懶人包

法國高商碩士申請經驗 EMLYON里昂高等商學院(SAI、EDHEC)

如何無痛神速背單字?多益背單字方法、多益參考書推薦清單

多益一次考取970金色證書 高分秘訣/準備方式/邪門解題技巧分享

雅思/托福口說卡住怎麼辦?Speaking高分答題技巧!(IELTS/TOEFL fillers)

2023南法尼斯必訪小鎮:Èze埃茲Menton芒通Monaco摩納哥一日遊攻略/交通方式

瑞士日內瓦一日遊!必去景點美食行程懶人包(教堂觀景台/露天浴場/起司鍋)

arrow
arrow

    我是雨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