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如何找實習?求職平台懶人包!

 

在法國找實習容易嗎?該如何找?這是最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於是在這篇文章中會幫大家分析幾個不同的求職平台,希望可以對正要開始找實習的你你你有所幫助,C’est parti!

 

 1.  LinkedIn

如果想要得到在歐洲的工作機會,尤其是進入跨國的公司的話,經營LinkedIn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重要到我們學校裡甚至有一堂必修課,專門教學生們如何使用這個平台、如何Networking、以及如何經營自己的Profile。

除了可以直接在LinkedIn上投履歷之外,還可以在這個平台上搜尋到各式各樣的人,和他們Connect之後就可以和他們聊天或是詢問他們的工作經驗,有些甚至會幫忙Refer公司內部的工作機會,我還有遇過很熱情的人,願意幫我修改履歷和動機信!我的第一份實習也是在LinkedIn上找到的,是個資訊量豐富的新手必備求職平台!

2.  Fashion Job

這個求職平台上的職缺都是和美妝、時尚或精品相關的,從大企業、小公司到新創的實習機會都有,而且我個人覺得回覆率非常高,常常早上投履歷,下午就接到電話了。如果剛好對這些產業有興趣的話,非常建議可以每天上去刷刷看有沒有新的職缺。

3.  Job Teaser

功能簡單粗暴且好用的求職平台,我用的是和我們學校合作的Job Teaser,有些企業會放出只開放給此校學生的職缺,而這種類型的職缺通常只會出現在Job Teaser上,我大部分的面試機會也都是來自這個平台。

4.  公司官網

許多大企業都會有自己的Career website,且不一定會把實習機會發到其他的求職平台,所以我會定期去我有興趣的幾家公司的網站晃晃,看看有沒有新的職缺釋出。

5.  Welcome to the Jungle

這個平台上大部分都是新創公司的職缺,我個人沒有使用過,但是有聽過身邊不少朋友推薦這個平台!

6.  Indeed

Indeed也是一個巨大的求職平台,從歐洲到亞洲的職缺都有,但我在找第一份實習時偏好美妝時尚相關產業,發現Indeed上這方面的實習職缺比較少,所以後來比較少用這個平台。

 

以上提供6個常見的求職平台給大家參考參考,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我落落長的找實習歷程,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聯絡我啦,我是雨成,下次見!

我的Instagram : yasminenose

我的LinkedIn : www.linkedin.com/in/yuchenghsiao

 

2023法國學生簽證申請+面試過程+超快拿到簽證小技巧!

法國生活費貴嗎?2023法國留學費用大公開!

2023雅思托福怎麼選?哪個比較難?三大差異懶人包

法國高商碩士申請經驗 EMLYON里昂高等商學院(SAI、EDHEC)

如何無痛神速背單字?多益背單字方法、多益參考書推薦清單

多益一次考取970金色證書 高分秘訣/準備方式/邪門解題技巧分享

雅思/托福口說卡住怎麼辦?Speaking高分答題技巧!(IELTS/TOEFL fillers)

2023南法尼斯必訪小鎮:Èze埃茲Menton芒通Monaco摩納哥一日遊攻略/交通方式

瑞士日內瓦一日遊!必去景點美食行程懶人包(教堂觀景台/露天浴場/起司鍋)

arrow
arrow

    我是雨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