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7.5聽說讀寫2個月速成攻略/自學準備方法/推薦學習平台

 

出國留學的第一關:雅思考試!考一次就要7000多台幣,這麼貴的考試當然要一次考過,所以今天要來分享我如何在2個月內考取雅思7.5分以及考雅思的必備學習資源!

 

1. 雅思真題是什麼?

2. Listening

3. Speaking

4. Reading

5. Writing

6. 免費雅思模考/學習資源

 

雅思真題是什麼?

雅思真題就是雅思精華考古題,目前可以找到雅思真題4~15,數字越小的真題越古老,也就是說雅思真題13~15是目前最新的真題,也是和目前雅思正式考試出題套路最相似、最有參考價值的考古題。

真題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直接把真題當作模擬考做就可以了,從數字小的真題開始練習,接近正式考試時便可以開始做最新的真題13~15

雅思真題可以直接到蝦皮購買(紙本或PDF),文章的最後也會介紹幾個必備的免費模考平台給大家,所以記得要看到最後,有看有賺!

雅思真題.jpeg

Listening

雅思聽力的內容大多是在留學生活中會遇到的日常事件,例如打電話、和教授或同學討論議題等等。雖然內容簡單,但只播放一次,且大多是很重的英國腔,所以需要非常專注、練習邊聽邊寫下答案、並花時間適應腔調。

 

短期衝刺雅思聽力:刷題!刷題!檢討!檢討!

只要熟悉雅思聽力的考試模式和口音,基本上就可以拿到不低的分數,所以不論是雅思真題或非官方的模擬題,刷題目是最有效率的方法之一,但是刷題目時別忘了確實檢討

如何確實檢討聽力?

檢討聽力時,我會先看過逐字稿,抓出聽不懂的句子多聽幾次,讓耳朵和大腦習慣新的句型、單字或語調。最後丟掉逐字稿聽聽看,確定自己能聽懂9成以上的內容。想要進一步確認自己有沒有吸收並進步的話,我會過一兩天後再回來聽一次檢討過的音檔,因為這時候已經忘了逐字稿和大部分的音檔內容,如果還是能聽懂8成以上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何提升專注力?

雅思聽力只播放一次,且常需要邊聽邊寫答案,一恍神就飛走了好幾題,所以這也是刷題的目的之一!把刷題當成正式考試來練習,中間不小心飄掉或是咳嗽打噴嚏都不可以重放音檔,我知道練習的時候會手很癢,很想倒退幾秒重聽一次,但千萬要忍住!多練習幾次後身體就會漸漸習慣一口氣專注30分鐘的模式了。

如何適應語速?

語速太快是許多人在聽力常遇到的難題,我會把檢討後、已經確定理解9成以上內容的音檔加快1.25倍速,要加快幾倍速可以自行調整,尤其在正式考試前可以多用這個方法練習,正式考試時會更從容不迫!

 

Speaking

雅思口說其實就是和考官聊天!所以備考時一定要找人大量練習,我當時是在Amazing Talker上找老師上課練習口說,每週上2~3堂課,接近正式考試時幾乎每天上課,但每天上課學費實在是貴鬆鬆,所以我大部分都找收費比較低的菲律賓籍老師們,以下也整理了幾位收費便宜、擅長教授雅思口語的老師們給大家參考。

 

1. Kai老師

特色:友善親切、擅長引導學生、可以和老師像朋友一樣自在的對話

如果一開始上線上課、或對於開口說英文感到很害羞的話,可以從這位老師的課程開始試試看。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s-and-tutors/erika-roxas

2. Lovely老師

特色:超級便宜(一堂25分鐘的課程台幣100元有找!)

Lovely老師講話語速偏快,且會即時修正學生說錯的句子,加上收費非常便宜,適合每天練習!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s-and-tutors/kaye092014

3. Robert老師

特色:完整模擬考練習、會給feedback、會補充單字、有耐心

Robert是我最推薦的老師,每堂課都會模擬1~2次完整的雅思口說考試,且每次都可以學到新的單字、訂正講錯的地方,正式考試前老師還很貼心的叫我戴上口罩上課,完整的模擬正式考試,是個擅長鼓勵學生的親切叔叔!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s-and-tutors/renato-ditching

 

Reading

準備閱讀時最重要也最有效率的方法一樣是刷題和檢討,刷題時要嚴格的計時,訓練自己一口氣做完三篇閱讀。檢討時可以把不熟的單字另外記在筆記本裡,我個人覺得從模擬考和真題的文章中背單字會比抱著雅思單字書背來的更有效率!

 

先看題目à找出關鍵字à回到文章找答案

看題目的用意並不是把題目完整的記起來,而是找出關鍵字,找到關鍵字後便可以回到文章,定位這題的答案應該會出現在哪個段落,且雅思閱讀的答案通常會照順序出現、不太會跳來跳去,所以用這個方法找答案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練習猜單字的意思!

雅思閱讀中常出現很艱澀的單字,檢討時建議先不要查字典,而是練習透過上下文去推測這個單字的意思,這樣正式考試時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比較不會慌。

 

Writing

考試前我每天Task1Task2各寫一篇,並且計時。練習寫作時常常有自己看不見的盲點,加上中文和英文的寫作思維不太一樣,所以一定要請老師幫你改!之後會再整理雅思寫作的模板給大家(請等等我!)。

 

免費雅思模考/學習資源

1. 雅思哥

特色:模擬正式電腦考試介面、有完整雅思真題

備考雅思必備!建議大家可以直接用電腦下載雅思哥的app,上面有源源不絕的模擬考題和免費的雅思真題,電腦考試介面和正式考試也很相似。

2. https://ieltsonlinetests.com/

特色:免費模擬考、免費線上課程

這個平台上有免費模擬考、免費線上課程和各式各樣的雅思備考資源(尤其是SpeakingWriting),還有Dashboard可以看到自己的模擬考分數起伏,是個值得推薦的佛心平台!

 

關於雅思的準備先介紹到這邊,除了拿到好成績之外,也希望大家在準備雅思的過程中可以大大提升英文能力!我是雨成,下次見啦!

 

多益一次考取970金色證書 高分秘訣/準備方式/邪門解題技巧分享

如何成為月薪五萬大學生線上英文家教?經驗分享+平台推薦!

 

arrow
arrow

    我是雨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